雨送黄昏花易落【七】

  一场秋雨一场寒,北风夹杂着湿气往人身上钻。华府旧址上长出了人一般高的草,几只秋后的蚂蚱在其中蹦跶。连月下来,搜寻无果,华锦大概真的已经死了。人们给她立了一座衣冠冢,里面实则连贴身衣物都没有。

  温景年面无表情地听完了这一切,喃喃自语:“她没那么容易死。”

  旁人劝她:“在华姑娘生活过的地方找到了福伯的尸首,还有沾血的刀……她已被奸人所害,还请节哀。”

  温景年默然,思绪飘回了多年前的夜晚:

  她的姐姐温景青被诊出喜脉,她前去贺喜。推杯换盏,酒至三更。她已然微醺,但还是拒绝留宿华府。

  夜色苍茫,一路上虫鸣渐低,直至一片死寂。温景年却丝毫没有察觉,只是匆忙赶路。待到她惊觉,已处身幽暗树林中。

  “年轻人,你姐姐家要大祸临头了!”白发老者笑嘻嘻道,干枯如树皮的手指直直戳着她。怒火冲散了醉意,温景年神色泠然,翻手之间几根银针被她夹在了指缝中。若他胆敢再说一句不敬的话,保证让他有来无回。

  “天煞孤星天降临,孤克六亲死八方,天乙贵人若能救,行善积德是良方。”老者自言自语,神色里透出一股疯劲。“嘻嘻嘻……扫把星要投胎到你姐姐家了,他们一家,不得好死。趁着那个有命无运,殃及父母的东西还没出生,不如……嘻嘻嘻!”

  灵力在手间爆开,银针借着这股冲劲足以穿骨。然而,下一秒老者凭空消失。温景年当时以为自己出幻觉了,山间的确有善用魅术的妖兽。

  现在想来……恐怕那位说的对。温景年垂眸,脸色阴晴不定。那日她接生的时候,是要保姐姐的。她从她腹中拉出一个浑身青紫的婴儿,眼看活不成了。下一刻,那个婴儿却啼哭了起来,而温景青突然血崩。

  这一切都说得通了。

  …………

  聂明玦带回来一个女子,众长老喜出望外。不久后他们便失望了:聂明玦根本对她没兴趣,而那名女子虽然对聂明玦关心慰问,眼中绝非爱慕之情。而是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……诡异的眼神,看得人心底发毛。

  “一个自诩正义,一个忘恩负义。真是绝配。”那日在枫树上的红衣女子打量着他们,嘴边噙着一抹冷笑。“倘若他们不成一对,岂不是可惜了?”她借着福伯的一丝怨念,一路追查到了清河,哪想到居然见到了如此不堪入目的画面。

  生而养之,断头可还。她华锦应该以死谢罪,然后才能和聂明玦在一起。不然,是要叫她的父亲死不瞑目。

  华锦诚然令人作呕,可现在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:调查刀祭堂真相。至于华锦……好对付得很,只要把她的身份告诉聂明玦……

@咕清岁(岁败天下) @黑会去死,疫情不完不改名(窥屏暴毙,谁封/改谁死) @倾君 @qwq(渔歌水云)[我羡离毒唯被⭕️👮小公举气到了我黑化] @默默 @雪泥 @薜荔 @南下木粤 @扶苏 @云湛(我忍不住笑出藕叫声) 

评论(11)
热度(61)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