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送黄昏花易落【六】

  雨水熄灭了肆虐的火苗,华府原址上徒留断垣残壁。几具焦黑的尸体是他们活过的证明。此事惊动了众仙门,人人自危,生怕自己就是下一个华家。

  华承志的佩剑被寻得,就在一具焦尸旁边。没办法,人们只能将他火化,找一个山清水秀之地把骨灰盒埋了。

  华家是岐山温氏的姻亲,事情必须有个交代。温若寒有意历练自己的长子,便派他彻查此事。

  昨夜大雨倾盆,鲜有人注意到外面的动静。盘问下来,竟无人知晓发生了什么。

  雨夜,血迹,灭门。原封不动的金银,被斩断的躯体……温旭脑海里浮现出两个字:仇杀!可又是谁?这又是为何?

  华承志处世圆滑,除了多年前的那件事便再无仇人。温景年远在岐山,就算她不与自己的外甥女相认,也绝不会让华锦沦为孤家寡人。唯一的可能,就是华锦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。

  飞鸽传书,快马加鞭,书信一日内被送入岐山境内。温若寒不怒反笑,召见温晁。

  “父……父亲,您找我有事?”温晁跪在炎阳殿上,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温若寒的脸色。

  “有仇报仇,这本是常理。可做的太过分,这便是你的过错了。为父知道你不满华锦,可论辈分她是你的表姐。”

  “父亲!”温晁惊呼,“您可不能冤枉我啊!什么华锦不华锦的,我根本就不认识。”

  温若寒一挑眉,“你那宠妾王灵娇从前走得和他很近。”

  “王什么娇?”温晁一脸茫然。他身边从来不缺的就是各色美女,一轮又一轮,他早就把王灵娇忘了。

  “给我下去。”温若寒咬牙切齿,带着几分恨铁不成钢。

  …………

  所有人都以为华锦葬身大火,再不济也是东躲西藏过着老鼠般的日子。可他们大错特错——华锦非但没死,小日子过得还挺滋润。靠着几张地契,几亩良田,根本不愁吃穿。

  那夜的事,她似乎一点都不记得了。华府的老奴忧喜半掺,也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更尽心尽力地照顾她。某天清晨,他早早上街购置新鲜蔬果,铁蹄声却踏碎了宁静。

  聂明玦人高马大,在坐骑上俯视众人。面目狰狞仿佛随时要发怒。

  人群中爆发出窃窃私语。

  "清河聂氏为何会出现在此地?听闻他们脾气暴烈……还是赶快离开。"偌大的集市一散而空,只留下满地的菜叶。

  “福伯,菜买回来了没有?”华锦打了一个哈欠懒懒道。福伯慌慌忙忙,“小姐,赶快躲起来!外面的人由我来应付!”

  “出了什么事?”

  “是清河聂氏那群杀千刀的!”福伯红了眼眶。他们不是人,是被刀灵控制的畜生!一个个手上鲜血淋漓,却自诩刚正不阿。

  华锦心中暗喜,表面上却满口答应:“放心吧福伯,我会躲好的。”福伯亲眼看她钻进了地窖,才放心离开了。他到后厨拿了把剁骨刀,放在了菜篮里。

  大街上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息,来来往往的人们都贴着墙走,生怕碰着了清河聂氏的人。福伯看似是他们中不起眼的那个,却一点一点地向聂明玦靠近。

  待到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,福伯猛然抽出刀,直刺聂明玦后心。聂明玦有所察觉,反手一刀挥出。交手之际,高下立判。

  福伯跄然倒地,血花飞溅,浸红了衣袍。他费力地睁着眼,却见华锦不知何时跑了出来。

  聂明玦大刀一横,质问:“你是何人?!”华锦道:“无名小卒……只是倾慕聂宗主罢了。”

  福伯断了气,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向她。

  死不瞑目。

@咕清岁(岁败天下) @黑会去死,疫情不完不改名(窥屏暴毙,谁封/改谁死) @倾君 @qwq(渔歌水云)[我羡离毒唯被⭕️👮小公举气到了我黑化] @默默 @雪泥 @薜荔 @无端•秋涩 @南下木粤 @云湛(我忍不住笑出藕叫声) @扶苏 

评论(7)
热度(62)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