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送黄昏花易落【五】

  事已至此,多说无益。华锦后知后觉地发现,原来自己的小动作早已被看得一清二楚。先前闹得不是很过分,他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权当没看见。可这回华锦都凑到面前了,不好好惩治一番实在是对不起她的“用心良苦”。

  初夏时节的天气已然有几分闷热,华锦却如坠冰窟,不断有汗珠从额头上淌下,浸润了一小块地板。

  温二夫人和颜悦色道:“想必你是被王灵娇骗了。这人不学无术,那些个腌臜伎俩倒是无师自通。华医师涉世未深,自然就着了她的道。”

  奈何某些人就是好心当作驴肝肺。华锦挣扎着起身,面露冷笑,“妒妇,你不就是看不惯王灵娇吗?我告诉你,你就是比不上她!她有胆识又自立,岂是……”

  在场的所有人都恨不得洗洗耳朵,他们用诧异又带着同情的目光打量着华锦,心想这人莫不是失心疯?

  好死不死,这句话让温若寒听了去。他看似平静,滔天怒火实则暗中酝酿。这个儿媳妇是他特意给晁儿挑的,华锦这话岂不是在打他的脸?

  对这种人,不必浪费口舌。温若寒下令将人赶出岐山,若胆敢再次踏入,格杀勿论。

  …………

  暮雨萧萧,细密的雨丝打在人身上,沁出寒意。山高水远,却无华锦的容身之处。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去的。

  雨水混着泪水往下淌,华锦就呆呆地站在门口,衣袍的下摆沾着泥浆,连成黄色的一大片。

  当府中的老仆惊呼“小姐回来了!”的时候,她依旧直愣愣地发呆。

  也是,她的美梦轻而易举地被碾碎,那些人告诉她:你不过是跳梁小丑,只会引人发笑。她多想告诉温晁,你的夫人实非良人,王灵娇和你才是天造地设,再不济还有温逐流。还有温旭……他和聂明玦天生一对,不顾世仇的恋人,多么感人啊!

  旁人们看她又哭又笑的,不由后退了几步。华承志见爱女疯疯癫癫,悲从中来,一病不起。

  一个病人,一个疯子,华府上下笼罩着不祥的气息。

  这是属于华承志的报应,别人早就劝过他,那么落得如今的境地只能怪他自己。养女不教,一味地宠溺,最终害人害己。

  屋漏偏逢连夜雨。

  那日聂明玦杀人灭口之后,连夜赶回清河,派人打扫痕迹。不曾想有人快了一步,替他们处理了。可事情就坏在那人身着炎阳烈焰袍。聂明玦警铃大作:此人不除,后患无穷。

  他千方百计地挖出来那人的身份,却忌惮岐山温氏不敢动手。听闻华锦被逐出岐山,他便带领精锐子弟包围了华府。

  守门的童仆见状,质问: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下一秒,大刀飞至,将他一记枭首。血水冲天而起,染红了牌匾。

  大雨倾盆,掩盖了他们的动静,也掩盖了血腥味。在这个家家户户闭门不出的夜里,一场杀戮在华府有序地进行着。待到华承志有所察觉,为时已晚。

  聂明玦面目狰狞,怒吼道:“温氏走狗,还不出来速速受死!!”

  华锦听到他的声音,一个鲤鱼打挺翻下了床榻。是刚正不阿的聂明玦!一旁的仆人死死拉住了她,低声劝说:“小姐,你不能出去。他会杀了你的!”

  华锦不以为意,“聂明玦只杀该杀之人,绝不会滥杀无辜。”

  绝不滥杀无辜?合着他们便是罪有应得了?那仆人松了手,脸一点点地垮下去。

  华承志咳喘不止,却还是扶着墙走出屋内,“聂宗主深夜造访,所为何事?!”

  “你便是娶了温狗的无耻老贼?”聂明玦毫不客气。华承志怒道:“蝥头小子,说话客气点。这里是华府,不是你的不净世!”

  霎时,手起刀落。聂明玦挥舞着大刀,不断地杀杀杀!华承志没料到他会直接动手,正中一刀,当即倒地不起。

  一炷香之后,华府内已无活人。尸体累叠,庭院内一片红色的汪洋。事毕,一桶桶火油被浇上。聂明玦亲自扔了火把。

  今夜过后,世上再无华府。

@咕清岁(岁败天下) @黑会去死,疫情不完不改名(窥屏暴毙,谁封/改谁死) @倾君 @qwq(渔歌水云)[我羡离毒唯被⭕️👮小公举气到了我黑化] @默默 @雪泥 @无端•秋涩 @南下木粤 @扶苏 

  

评论(6)
热度(64)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