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平乐(二十二)

天青色的结界闪烁了几下,随后无声无息地消融。蓝曦臣隐没于黑暗中,勾起了诡异的微笑。

重见天日的那刻,蓝家人被日光灼伤了双目,眼泪横流。他们颤抖着,感受着来之不易的自由。常年的幽禁给他们的视力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伤,许多人都已经半盲了。可这依旧不能阻止他们拖着萎缩的身躯,奔向光亮处。

守卫很快就察觉到了动静,三尺长剑出鞘,如同割韭菜一样收割着蓝家人的性命。甚至,仅凭拳脚,就能碾碎他们因为长期不沾荤腥而脆弱不堪的骨骼。

趁着空挡,蓝曦臣来到了牢房深处,寻得了蓝家嫡系。蓝启仁欣慰道,“曦臣,做得好。”言罢,他一阵喘咳,似乎要把肺咳出来。“那些小人,是要把姑苏蓝氏的人活活磋磨死啊!”

魏无羡掏了掏耳朵,心想:自作自受。如果是我,就先把他们生阉了。在地牢里,蓝忘机终于得手了,他只能假意迎合。他暗骂道,蓝忘机是骡马吧!“天天”?就不怕肾亏?!还“一天都不能少”,我呸!

外面的动静逐渐平息,血腥气扑面而来。蓝启仁和几位长老互相搀扶着,站了起来。

“我蓝启仁一辈子为人师表,兢兢业业。从未做过对不起天下苍生的事。你们要杀要剐,悉听尊便。”他挺直伛偻的腰板,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。

金光瑶轻笑,“那些被姑苏蓝氏糟蹋的女修就不是天下苍生了?噢——我忘了,在蓝先生眼里,她们连人都不是,是妖女。”

他继续讥讽道,“这也不怪蓝先生,毕竟上梁不正下梁歪。蓝先生和青蘅君也是无媒苟合的奸生子,自然认为霸王硬上弓是理所当然的。也是,姑苏蓝氏就是一群披着人皮的畜生,我跟你们讲什么道理呢?”

“你,你,你……”蓝启仁颤巍巍地用手指着他,半天说不出一个所以然。金光瑶笑意更盛,气得蓝启仁生生呕一口鲜血。

“叔父,让我来吧。”蓝曦臣上前一步。几位蓝氏子弟不知从何处窜出来,明晃晃的剑架在金光瑶脖子上。“世事无常啊,金宗主。”

金光瑶不慌不忙,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
蓝曦臣被他的态度刺激到了,他双目赤红,对着金光瑶吼道,“凭什么?凭什么你就能一直处变不惊?!你明明应该在泥淖里跌摸打滚,而不是高高在上,处变不惊。你知道那些流言说什么吗?说我软弱无能,说我想攀附兰陵金氏!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金光瑶歪了歪头。“说白了,你就是不甘。因为你仰仗的只有自己的出身,初此之外,一无是处。你不甘心出身卑贱的我比你更加优秀。和那群辱骂我娼妓之子的人没有任何区别。只不过,比起他们的针锋相对,你的假仁假义更令人作呕。”

蓝曦臣闻言,一剑刺了过去,却被格挡住。“你们!”他诧异地看着那群蓝氏子弟。

“世事无常啊,蓝宗主。”金光瑶回敬道。“刚才说到姑苏蓝氏上梁不正下梁歪。你要不要猜猜,有多少女修被祸害了?”

那些“蓝家”子弟忍不住笑了,夜莺般的笑声从“他们”口中发出。人皮一点一点剥落,露出了真实面容——各有千秋的貌美妇人。明艳的脸庞上是怨毒的神色,恨不得将蓝家人千刀万剐。

“一见倾心?”金光瑶嗤笑道,“还不如说是见色起意。”

蓝启仁厉声道,“你想干什么?!”

金光瑶道,“姑苏蓝氏的先祖蓝安原是佛门中人。以身饲魔的典故,蓝先生该不会没听说过吧?”

惨叫声此起彼伏,女鬼们分食着蓝家人的肉身。牢房成了血流成河的活地狱。蓝启仁无能为力,只能看着这幅惨象。

“母亲……?”蓝曦臣一步一步地往角落里退。女修置若罔闻,她一口咬破了蓝曦臣的喉咙,霎时鲜血四溅。三下五除二,她就吃掉了蓝曦臣的尸体。

“虎毒不食子,你这个妖女!妖女!”蓝启仁声嘶力竭道。女修“咯咯”地笑着,又转向了蓝忘机 。蓝启仁跪在地上,眼神涣散。完了,姑苏蓝氏毁在他手里了。

当最后一个蓝家人咽气之时,蓝启仁眼前一阵发黑,倒在地上再也没有起来。

“来人,把他的尸体吊在菜市口。如果百姓面露同情,就把他放下来安葬。”

百姓一片唾骂,纷纷用烂菜叶和石头击打蓝启仁的尸身。直至三年后,肉身腐蚀殆尽,他的骨架才得以草草掩埋。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女修们的冤魂化作点点星光,溢散于天地之间。她们终于可以摆脱桎梏,重入轮回。

世间再无姑苏蓝氏。

女修们放过了魏无羡,兴许是同病相怜。但是,仙家百门不会。

“我都死过一次了,你们还要我怎么样?!”

姚宗主冷笑,“死过一次就能抵三千条人命了吗?魏无羡,你未免也太看得起自己了。就你的命金贵是吗?”

昔日不可一世的夷陵老祖,被活剐于金鳞台。整整三千刀,他才咽气。死后魂魄被镇压,直至怨气耗尽,方能转世。自从,世间太平。

@皑如山上雪,皎若云间月  @薜荔  @叶想咕(咕败天下)  @贺枝某人在线杀朝雾

评论(21)
热度(384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