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平乐(十一)

姑苏蓝氏目无尘下、自视清高,早就有人看他们不顺眼了。先前,还有江枫眠治理下的江家给他们垫底,兼之以教书的名号,倒也还算过得去。可这回,没了金光瑶这个“地主家的傻儿子”,蓝氏仙府重建,可谓是遥遥无期。

蓝曦臣十指不沾阳春水,对金银俗物没有什么概念,重建仙府的重任就落在了蓝老先生的肩膀上。 至于大名鼎鼎的“含光君”?自从被扯抹额之后,他感到内心有什么东西在萌动,魏无羡的身影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他一直在乱葬岗附近徘徊,却是徒劳无功。

魏无羡这些日子,钻研鬼道,那叫一个废寝忘食。收货颇丰,代价就是他愈发得六亲不认。

撩拨蓝忘机,只不过是他一时兴起,想逗弄小古板了。就跟他平素调戏小姑娘,图个乐呵罢了。过后,他才不会记得。

都六亲不认了,他怎么会搭理一个非亲非故的蓝忘机?

不少想走捷径的人,欲窥见鬼道奥秘,每每铩羽而归。一来二去,他们也就注意到了蓝忘机。没办法,那一身白实在是太显眼了。

不过,很快他们的视线便转移到了别处。“快看!是鬼将军!”

温宁拖着两具尚有余温的尸首,鲜血迤逦。他就那么随手一扔,尸首便飞出老远。

嘶——!一具,脖子已经被折断了,硬生生地扭到了相反的方向。另一具,胸膛被洞穿,留下一个大窟窿。

魏无羡满脸邪气,他添了添嘴唇,“不自量力。”

“魏婴。”

什么“修鬼道有损心性”,魏无羡都听得耳朵起茧了。见来者是蓝忘机,他不耐道“温宁,快跟上!”,只留给蓝忘机一个背影。

求生欲压过了贪欲,那几个人面面相觑。

“这魏无羡,已经疯魔了吧?”

“鬼道成效是快,可这副作用太大了!”

“看他人不人,鬼不鬼的样子,实在是太恐怖了!

突然,那几人发现自己开不口了。姑苏蓝氏,不是他们能惹得起的。好汉不吃眼前亏,走了走了。

永远都不要小瞧任何人,特别是那些原本就处于底层的市井之徒。当然,这就是后话了。

…………

无事一身轻。金光瑶的日子过得惬意。

以德报怨?那么,何以报德!姑苏蓝氏的庶务,他这个外人怎么好插手呢?

听闻蓝忘机与他未来道侣的纠葛,金光瑶差点笑岔气。这蓝二公子,委实是个不让人省心的。既然蓝曦臣你一口一个“忘机”,那么就护他护到底吧!他是你的亲弟弟,你肯定不会抛弃他的,对不对?

金光瑶给鹦鹉添了一点食,静候某人临门。

“聂二公子莫要丢三拉四了。”他提着鸟笼,似长辈般嘱咐道。“扇子,玉佩,香囊……我都替你收好了。”

金光瑶捧出一个描金盒子,将所有东西如数奉还。

结拜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。聂明玦有了管教金光瑶的理由,对金光瑶非打即骂。金光瑶根基浅薄,金鳞台的人都等着看他笑话,他只得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。

日复一日,怨怼暗生。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。蓝曦臣装聋作哑,尽说些没用的废话“大哥,别生气了。”“阿瑶,你要体谅一下大哥。”二人的悲剧,他难辞其咎——结拜这个糟糕至极的主意,是他提出来的。

就像把猫和狗关在同一个笼子里,试图让它们和谐相处,却不管不顾。到最后,猫和狗都死了。那个罪魁祸首黯然神伤,却丝毫不反省自己的错误……

悲剧从源头上被掐断,这本来是件好事。但聂怀桑不能名正言顺地往金鳞台跑,这可真是愁煞人。

他自认为已经把金光瑶的心思揣摩透了,但真正做起来,却束手束脚的。从来都没有天衣无缝的计划……若非金光瑶心态崩溃,观音庙里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。

所以,只能徐徐图之。聂怀桑搪塞了几句,便离开了。

金光瑶随手顺了顺碎发,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头冷汗。那些伤痛,那些耻辱……时常会回到梦中。把柄被人拿捏在手的无力感,他不想在体会了……

他无意于家主之位,自然不用做那些肮脏事脏自己的手。但是……总有例外不是吗?他远远地瞅见了秦夫人和她的女儿“秦”愫,神色徒然变得冰冷。那些妄图设计他的鼠辈,他是不介意给一点教训的。

金光善喜新厌旧,这是众人皆知的。想要靠孩子上位,怕不是嫌自己的命太长?是金光善昏头了,还是金夫人脑子不好使了?

秦夫人,你最好不要有什么小动作。

“瑶哥哥!”秦愫欣喜道。

秦夫人也不阻止,任由她去了。

@千叶辰予  @叶想咕  @风烟俱净  @倾君  @江夫人💜  @花娃娃   @枯草  @蓝照子  @归去来兮  @陌  @草丛  @厌离  @一只青青  @鸿雁长飞光不度  @专门黑忘羡的号




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3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